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面对痛苦  

2005-01-26 10:43:2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 对 痛 苦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心中实在有太多的遗憾、惆怅与无奈,这是平常人最多痛苦。伟大的人物以它们为动力创造出了奇迹,平庸的人总能把它们随手扔在离其发源地不远的地方,只有象我们这些成不了伟人、又在为不至于成为庸人苦苦挣扎的人,才会时不时地把压在繁琐的尘事下面的它们拿出来擦拭。有时正是心中还保留着的这一点点遗憾、惆怅与无奈,再加上由此产生的一点点希望和所谓动力,才使我们有勇气把自己和庸俗的人分开。

把痛苦藏在心底是一种美,美感将随痛苦的消失而产生。而把自己的痛苦不分对象地诉说是很傻的。因为听众给了你同情的下一步,往往是对你人格的轻视。多数的朋友可与之分享欢乐,却不可分担痛苦,因为多数人只会同情,而“同情”并不是“分担”。横竖要靠自己,不说也罢。而真正能分担你的一半痛苦的,一生中未必有两三个,那是知己,或者一生都没有一个,所以说人生的一知己足矣。在没找到知己以前你的痛苦最好还是自己扛着吧。世上有很多好东西,但因为人太贪婪,我们从不把轻意得到的东西看成好东西,象空气、水,但它们却不折不扣地是好东西。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许多平常事甚至令人烦恼的事也不折不扣地是好东西。

这样想我们好象就又少了些痛苦了。

2005年1月26日10:24:5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