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妈妈,你买了我的牙吧(原)  

2007-11-07 09:47:18|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俩儿子都很懒,不爱洗脸、刷牙、更不爱洗脚,老婆想了好多方法都不管用。

这些天,忽然发现两个小家伙变得勤快了,好象天天洗脸、刷牙、洗脚,虽然臭袜子洗完后还是黑乎乎的,但也是每天自己洗。我夸儿子,儿子一脸无奈地说:哼,让妈妈买了,不洗不行啊。

我很惊讶,忙去问老婆。老婆诡秘地一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两个儿子早就想买一件玩具,蘑菇了半天,他们妈妈就是不让买。理由是家里的玩具太多,影响环境,而且儿子要上初中了,会玩物丧志。有时看到儿子一副可怜相,我也有些动摇,可老婆就是立场坚定、不为所动。

一天晚上,老婆按惯例摧儿子洗漱,俩小子好象商量好了似的,死皮赖脸就是不动。老婆当时应该也是高兴,竟然没发脾气。儿子是很会察颜观色的,挨骂不怕,挨打的亏是绝对不能吃的;妈妈的脸就是按钮,只要脸色一变,无论多不情愿,儿子立刻就会指哪打哪。

那天不一样,一定不一样,不然就不会有后面的结果。

儿子赖了一会儿,看火候差不多了,哥俩交换了一下眼色,老二凑上去涎着脸说:妈妈,你买了我的牙吧,二十块钱。牙本来是我的,刷不刷你管不着啊;你要是买了我的牙呢,牙就是你的了,我保证,你让我怎么刷我就怎么刷。老大也随声附和:对,也买了我的,我也保证,让怎么刷就怎么刷!老婆想了想说:不行,一人十块,爱卖不卖(我老婆可是讨价还价的老手)!俩人又交换了一下眼色,老大出面说:那你把我们的脸和脚也买了吧,一人十块,我们保证天天给你洗脸洗脚!老婆一听急了:胡说,我生你们的时候,就有脸和脚,这两样本来就是我的,你们没资格卖!我买你们的牙,还得附加条件,必须把脸给我洗干净,保证不了这一条,牙我也不买了!儿子象泄了气的皮球,露出一脸的无奈,俩人又躲到一边嘀咕了一会儿,最后回到妈妈面前,郑重地说:成交!

第二天,俩人就买回了梦寐以求的玩具。

讲完故事,老婆很有成就感地告诉我:你别说,好几天了,儿子还没有违背前面的诺言呢。

(作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