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生命列车(引)  

2007-02-01 23:24:52|  分类: 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时常有事故发生:有时是意外惊喜,有时却是刻骨铭心的悲伤……

 降生人世,我们就坐上了生命列车,我们以为我们最先见到的那两个人——我们的父母,会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 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留下我们,孤独无助。他们的爱,他们的情,他们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无从寻找……

尽管如此,还会有其他人上车,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将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 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还会体验千古不朽的爱情故事。

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有的轻松旅行,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哀…… 还有的,在列车上四处奔忙,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 很多人下车后,其他旅客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 但是,也有一些人,当他们离开座位时,却没有人察觉。 有时候,对你来说情深义重的旅伴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 你只得远离他,继续你的旅程。 当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摇摇晃晃地穿过自己的车厢,去别的车厢找他…… 可惜,你再也无法坐在他的身旁,因为,这个座位已经让别人给占了…… 没关系,旅途充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就是不能回头。 因此,尽量使旅途愉快吧! 善待旅途上遇见的所有旅客,找出人们身上的闪光点。 永远记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会犹豫彷徨,因为我们自己也会犹豫彷徨。

 我们要理解他人,因为我们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谜就是: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坐在身旁的伴侣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的朋友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无从知晓…… 我时常这样想:到我该下车的时候,我会留恋吗?我想我还是会的。 希望我下车的时候会感到幸福,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痛苦。让我的孩子孤独前行,我会悲伤。的孩子上车时没有什么行李,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会感到幸福。

我下车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还记得我,想念我,我将感到快慰。

 

 献给你,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

 

祝你:

 

旅途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