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说小人(原)  

2007-04-22 23:21:06|  分类: 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   小   人 

俗话说,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因为君子交锋都是当面锣对面鼓,小人却总是暗箭伤人.与小人斗,你耗不起.好比一个人身上很脏,最好离他远点,因为他不怕更脏了,你却怕,与他斗,结果往往也脏了自己.对小人我们可以敬而远之,他说什么由他.其实大家都能看清他,也往往能看清你,人们是不大相信小人的话的,如果人人都相信小人,世界不就没了正义了吗?事实上我们的环境是不会因为一个人放的一个臭屁被污染的,细想,小人的话不就是那样一股臭气吗,当然,如果有人想相信那就随他,你不让苍蝇蚊子接近污垢,那不是难为他们吗?

有时小人也可以是我们的一面镜子.虽然他说的话往往别有用心,或以偏盖全.但冷静思考,有时还真的或多或少地反映出我们自己的不足.他的动机虽然不纯却可为我所用.从他身上即照到了我们自己,又不必知他的人情,不也不错?

现在讲究废物利用,世界产小人,我们无能为力,小人污染环境,这无可非议,如果我们能从小人释放的臭气里提取出有用的物质,也算为环保做了贡献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