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我的儿子不爱哭(原)  

2007-05-18 23:10:22|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两个儿子今年十一周岁了.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很少哭泣.

记得那时孩子刚会说话,我和妻子带他们去防疫站打乙肝预防针,在我的动员下,小儿子是主动让医生打的针,当时他紧闭小嘴,瞪着医生一声不吭,眼泪在他的眼睛里打转儿,就是没掉下来.打完针我抱着他往屋外走,但当他看到哥哥在打针,马上拧着身子往回指,嘴里说着"救哥哥,救哥哥!"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我的儿子很爱玩,从懂事起,我的儿子很少当着外人的面掉眼泪,即使是在外面受了委屈或是打架吃了亏,也要把眼泪流到家里.大儿子的观点是:当着外人哭,丢人.

在儿子六周岁那年的冬天,他们上小学二年级.教室里生着铁炉子取暧,在课间时二儿子和同学打闹,不小心摔倒在炉子前面,右手拄在炉圈上,当时就烫伤了.当时他怕被老师发现受批评(因为老师不让学生在炉火前打闹),硬是撑着上课,还用受伤的手做了一份题,等放学才回家,和哥哥一起走了一路,也没有对哥哥说.一进门才胆怯地笑着对我说,爸,我的手烫伤了.我一看,只见儿子右手手掌和手腕处,上大大的水泡已经被磨破,红红的嫩肉露在外面,衣服的袖口已经烧焦了.当我露出吃惊和心疼的表情时,儿子可能才意识到自己不会因犯错误而挨打,而且真的烫得很厉害,这才哇地大哭起来.后来过了大约一个月,他的手才恢复.

记得还有一次,大概是上四年级时,儿子所在的小说正在施工,大儿子和几名同学比赛搬铁的脚踏板,一下失手,两块铁板一下挤住了大儿子的小手,儿子抽出手以为没什么,只是把手放到嘴里吮了吮,等手拿出来就开始流血,有的小朋友都吓哭了,大儿子还笑着安慰他说没事,后来血总止不住,他才找班主任带着到医院,一下缝了四针,据说只是在缝线时太害怕,儿子才哭了出来.

能让儿子哭的情况大至有两种,一是觉得受了来自我的不公正的体罚,二是觉得做了对不起我和他们母亲的事,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会泪如雨下,甚至嚎啕大哭.

我儿子不爱哭,使他们受到同龄的孩子普便的尊敬,但有时也会被老师误解.有时犯了错误被老师批评,同样的话,别的孩子早就哭了,我的儿子却总是绷着脸,而眼泪往往被人理解为认错或悔过的标志,而我儿子的表情也常被误解为不服气或不认错.

我儿子不爱哭,真不知这对他们将来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我喜欢,因为我认为.男人嘛,就应该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