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孩子,我不愿你长大(原)  

2007-05-04 01:57:1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小时候,总是粘着大人,现在回想起来,他们是那样的可爱,一点一滴的小事是那样的美好,但在当时却总是感到他们很烦.记得一次,深夜里大儿子发高烧,我就和妻子趁小儿子熟睡,带大儿子上了医院,等回来一开门,只见三岁多的二儿子正站在地上大哭,嗓子都哑了,手脚已经开始抽筋.见我们进来,一下子抱住他妈妈不放.当时也很是心疼,同时又不禁想,什么时候才能不被孩子托累,轻松一下呢?

我两个儿子是双胞胎.小时候虽然也有亲人们帮忙照顾,但最初几年里晚上几乎从没睡过安稳觉,更别说中午了.集体旅游几乎不参加,倒也省了请客吃饭的钱----别人请客几乎不去,别人当然也不好意思让我请客了.等孩子大些了,送幼儿园、上学接送,风里来雨里去。倒不是感到累,就是觉得没有自己的时间。于是就幻想将来孩子长大了,一定会如何如何地轻松,那就好了。

可随着孩子的长大,我有了另一种感觉。

上了三年级后,孩子突然有一天,不再求着我接送了,他说他要自立。即使不放心也只能远远地跟着,不敢让他们发现。再后来孩子要求自己睡觉,不要妈妈陪了,搞得总埋怨儿子麻烦的妻子几天没睡好觉。从前儿子总是吵着让我帮他写日记,现在日记本加上锁了。有一次儿子问我晚上是不是加班,当我高兴地眩耀我可以陪他们玩一个晚上时,我分明从儿子的脸上看到了失望,我的存在不再是孩子的欢乐,我成了他们自由的障碍。

现在我的儿子要上初中了,他们不再讨好我求我讲故事,不再请求我和们他一起做游戏,不再央求我和他们一起赛跑,不再撒着娇让我送他们上学******呀,这些从前“托累”我的事,现在想起来是那样的美好。我的儿子,在以不易察觉的速度离我远去。

孩子长大,是父母盼望的事,但我却不止一次感到心痛无可奈何的失落,我的和我朝夕相处的儿子,有一天将会象刚出巢的小鸟,飞向远方,我将是那只守巢的老鸟,用曾无数次梳理过小鸟美丽绒毛的嘴巴,百无聊赖梳理着自己凌乱的羽毛,咀嚼着当年和自己的孩子朝夕相处的美好往事******

想到这些,我便常常望着院子已经成了"孩子头"的儿子,心想,儿子,爸爸真不愿你们长大******

 

  评论这张
 
阅读(97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