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我喜欢的一首歌(原)  

2007-07-12 00:58:08|  分类: 往事如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一首歌,歌名叫<我们的田野>,每当听起它,许多童年的记忆就浮上心头.

那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音乐课上老师教了<我们的田野>这首歌.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而且很快就学会了.到下课的时候,老师问大家谁学会了.记得有三位同学唱了,其中一个就是我.忘记了老师对那两位同学说了些什么,只记得老师对我大加赞赏.我自己也得意非常.

后来学校成立了合唱队.老师点名让我参加.

我们的合唱队隶属学校少先队.还有专门的乐队为我们伴奏.成员也是小学生,我们常常一起排练.教练是我们的大队辅导员.

我们的乐队常常在周日排练.我们练过的曲目有<我们的田野><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浆>等等.由于是乐队和歌唱队一起排练,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要多次重复.教练也很严厉,常常把乐队的同学训得哭.

我们的合唱队常常到周围的市县参加演出.至于地名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学校还组织我们到岳山(好象是这个名字)旅游了一次.

在排练演出过程中有许多至今还记忆犹新的往事.

我们排练<少年先锋队队歌>时总是唱得快.每次排练时,教练都边指挥边做"慢些"的暗示.经过多次练习,终于达到令教练满意的效果.该上场了.教练还一再嘱咐大家一定要慢些.到了场上,我们还互相提醒,一定要慢些.可是一演起来,根本控制不住速度,只想着"快点唱完""不要出错"一类的话,只觉得好象一只老虎在身后追赶一样,教练做出的种种暗示根本不起做用.结果比平时唱得还快,被教练臭骂了一顿.

还有一次是在秋天,我们到一个礼堂演出.不知怎么我们的演出服却是白衬衣、短裤衩,衬衣是自备的,短裤衩是学校统一发的。可能是条件差,礼堂只给女生准备了一间更衣室,所有男生只能自己找地方换衣服。几名动作快的男生找了背人的地方就把衣服换了,我转悠了半天,都没找到安全的地方。因为我小时候没有穿内裤的习惯,当时只穿一条长裤,而演也一定要脱下长裤,穿裤衩的!马上就要开演了,救场如救火,我心一横,躲到一扇门后就换起来,一边换心里在嘭嘭的跳,默念着“千万不要来人”,可是一着急,裤两腿还伸到一条腿里了,还差点摔在地上。正在我将腿伸进另一条裤腿的时候,一个大人正好从门里出来。我忙把裤衩一提,好险,总算没有走光。

哈哈,记得那次我们演出极其成功,教练的一张苦瓜脸变成了甜瓜脸,我们也甭提多高兴了。不过我还有一个收获,那就是从此我开始穿内裤了。

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但我总喜欢在一个人时听我们曾经排过的这些歌曲,它们让我想起张着嘴巴唱歌的小伙伴们,想起教练让我们害怕的苦瓜脸和让我们自豪和激动的甜瓜脸,想起那许多许多的童年往事******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