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原)  

2007-08-03 00:35:33|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下班就感觉到身体不适.一量体温,37.5,我也没在意,吃了片"感莎"就去辅导晚自习.不想刚过一个自习,就支持不住了,头晕、泛困、浑身酸痛,因为学校离家远需等车,所以又坚持了两节自习几乎是在半晕睡中渡过的.真是难捱,一到家吃了片"快克"倒头便睡,盖了一条大被子还是滴汗不出.

一晚上我从恶梦中醒来多次.梦中总是重复着工作中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醒来后一想那根本不是问题).一觉醒来后再睡又能和上一个梦接上茬,真是邪门.总算捱到天亮,一量体温,38.5度.赶忙到门诊部打了一针,回来的路好象都在动,我感到上不了班了,只好和同事把课从上午调到下午,希望下午能补上.

一到家一睡又是一个上午.出了好多的汗.到中午才算好受了些.可下午的课能不能上,我还是没把握.因为还在头晕,浑身乏力.一想,今天的课或许还能勉强上下来,但不敢保证病情会加重,而明天该我值班,现在正是假期,天又热,好意思找谁替呢?权衡了利弊,决心再休息半天,为的是保证明天值班.于是便打电话辛苦同学科的老师为我上了一课.这才安下心来,又躺了半天.下午又打了一针,到晚上感觉才好起来,忙拿出书备课,备完课,身体还好,心想,明天的课能上了,值班也没问题了.

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有时上课给学生随便举例子常说:"假如我病了......"一些学生就喊:"老师,不要咒自己!"我总笑着说:"放心,我身体棒着呢."可是谁又能不生病呢.

这次生病使我再次感受到身体的重要性.人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的,一旦身体跨掉了,心气再高也不济了.我也看到每年体验同事的身体状况,四十以上的高血压、脂肪肝、骨质增生等病已经很普便了。看来我真的该注意身体了。

写到这里吧,已经很晚了。再提醒象我一样的“夜猫子”们:不要熬得太久,为了革命、为了家人、也为了关心你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哟.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