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在这静静的夜里(原)  

2008-11-17 02:57:52|  分类: 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静静的夜回(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文/风中白帆

 

好久没写文了,自己从前定的计划已经不敢再写在这里了,连好朋友们也忍不住催我写些东西,阳光老弟说我在偷懒,原色大哥也好几次催我写文,可是总是心里空空地,有时坐在电脑前,却敲不出几个字来,有时心里会忽然想起郑愁予的诗句“东风不来,三月的春帏不揭”,心想,难道我这个大男人也在等什么过客归人不成?想到此,心里便会哈哈大笑起来。有时自嘲便自语道:我本不过是一个心情浮躁的人,这样也很正常吧,想到此,无论朋友们怎么催,这心里倒不着急了。

不但没有写东西,写评论也少了好多。在以前,俺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总要在朋友博客里品文,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读文读得兴起,总要信笔涂鸦几句以祝其兴。可近来尽管好博友们佳作频出,拜读的却很少,虽然心中常用含愧疚,却始终不思悔改,可能我说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是给朋友较劲而是给自己较劲。一个我说应该写东西了,另一个偏偏说,不写,就是不写!一个我说该到朋友家读文了,另一个偏偏说,不去,就是不去!呵呵,不怕朋友们笑话,我心里是常听到这样的声音的。

尽管我这么“不够哥们儿”,朋友们却还是一如既往地来看我,此时心中有好多朋友的名字,在这里却不敢一一列举,因为朋友的情谊远非点一下名就可以回报得了的,也唯恐用这种方式做为回报亵渎了朋友们的感情。有时实在过意不去,便战战兢兢地读一篇东西,作为朋友到来的一杯热茶。

今天没有早早睡下,偷懒看了一部电影,便坐在电脑前,习惯性地打开我的博客。不知怎地便打开了一篇《面对痛苦》,那只是一篇很短小的文字,往前翻时,蓦然发现这里竟是我博客的第一页。看当时的日期:2005年1月26日。一丝感慨骤然升起:这一个小小的园子,竟然已经伴随我三年多了么?我不禁一篇篇地翻起自己的日记来。

开始只是粘了我从前写过的几篇小东西,真正正式在博上写文是在06年年底,陆续结识了若兮,水云(那时她叫“对你有感觉”,哈哈,很有些怪的名字)、秋水,再后来有小船,阳光,火龙,樱桃,细雨,松风大哥,沈纪鸣大哥等(这里不再一一列举)。在翻看我的博文的评论时发现,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还与好多朋友有过“几面之缘”,但多数渐渐的便各走各的路去了,就象走在路上的熟人,打个招呼一样,然后各走各的路去。而少数的几个好朋友却能一直能和我一起走来,有时一起嘻笑吵闹,有时就默默地并肩走着,但既使不说一句话,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欢喜与烦恼,甚至听得到彼此的呼吸的和心跳,我想我们的祖先,即使是最善于交友的文人武士,也不会有这们这样的彼此不曾谋面却可以相交相知的好朋友的。网络是虚幻的,但它却催生了博客,以文会友是网络的杰作,也使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草根们可以一抒散发些泥土气息的才情,让我们这些无缘或还无力走遍天下的平民得以广交天下朋友,这不能不说是网络带给我们的一份很值得珍视的缘分。

偶然看到一个朋友封博的文字,又心生感慨。博客,也是一个小世界,也有是是非非,也有恩恩怨怨,甚至也有情情仇仇,但它确实给了我和我的不少朋友很多很多的快乐。不知还能和我的博客一起走多久,不过我真的希望和朋友们和博客一起走下去。

在这静静的夜里,听着自己博客里的音乐,翻看着自己一篇幼稚却足以自得其乐的文字,读着朋友或关怀或问候、或调侃或嬉谑、或沉沉或天真、或睿智或烂漫的连珠妙语,不禁感慨: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