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保持距离,有时是一种珍惜(原)  

2008-04-11 22:09:35|  分类: 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风中白帆

 

 闹别扭了吧

 

保持一点距离,有时不是伤害而是呵护;保持一点距离,有时不是忽视而是珍惜。——题记

 

网络,打破了时空限制,让人与人在虚幻的世界里频繁接触。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隐匿了自己的弱点,最大限度展示着自己的特长。可以说,网络,给每一个介入其中的人加了一道五彩的光环;网络中的人,就象被艺术化了的照片,比真实多了一分可爱,多了一分美丽。

于是,现实显得呆板而苍白,于是,身边的爱不再醉人,身边的情不再浪漫,网上他或她变成了梦中的情人。于是,一些人疏远了现实,沉溺于网络,于是,一些人疏远枕边人,迷上了梦中人。

然而,网络的美景,如水中月,镜中花。然而水面是易变的,镜子是易碎的,水一旦被搅动,月影便会模糊,镜一旦被打碎,花容便会支离。所以网络情缘往往如一现的昙花,极少能天长地久;网络的友谊又往往象火山喷发,来得强烈,走得也匆匆。

于是,有的人谈网色变,有些人咒骂网络无情,有些人痛不欲生,有些人不能自拔。

其实,网络没有错,是一些人没有真正认清网络。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破坏了应有的距离,也就破坏了美丽。网络自有真情在,但真情不能掩盖距离。网络的美丽,不在于网上人更美丽、不在于网上情更浪漫迷离,不在于网上的世界更温暖、更不在于网络的社会更进步;网络的美丽,产生于它制造的人与人特殊的距离。

所以越是聪明的网民,越不会轻易破坏网络的距离。

网络如此,现实亦然。现实的友谊也不能没有距离。

有人为表示对朋友的真诚,恨不能把自己变成透明的人,他认为真友谊就要不分彼此,就要亲密无间。其实再好的朋友,也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思想意识、对好恶、美丑等各方面都必然存在差异。存在一定距离的朋友能更多地看到对方的情谊,并能心存感激;一旦失去适当的距离,对方的情谊成了理所应当,感激往往会变成无休止的挑剔。而朋友的疏远往往来自过多的挑剔。俗话说,水满则溢,月盈则亏。朋友走到最近的时候,往往就是疏远的开始,所以聪明的人,总会与朋友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

网络如此,友谊如此,夫妻之间又何尝不是如此?

夫妻是人生中最亲密最重要的关系。夫妻和睦原因很多,但一定少不了互相尊重,互相珍惜。夫妻失和原因很多,但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忽视了对方独立思想与独立人格,忽视了夫妻间的距离。忽视了距离便忽视了尊重,忽视尊重,爱便成了理所应当的付出,爱便不再得到珍惜,而本来对爱的感激也会变成挑剔。

保持距离,人才不会失去审视美的眼睛、保持距离,人才不会失去感受爱的能力。失去距离,再美的风景也会变得索然无味,失去了距离,再伟大的爱也难以唤起人的感激。

聪明的人,会增进与朋友的联系,也会保持与朋友的距离;聪明的夫妻,会消除彼此的隔膜,也会给对方留一些空间,也会给自己留一点神秘。

保持一点距离,有时不是伤害而是呵护;保持一点距离,有时不是忽视而是珍惜

 

 

哼,不理我,我也不理你!

 

  评论这张
 
阅读(1292)| 评论(1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