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也说博客三境界(原)  

2008-07-02 01:39:45|  分类: 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罢若兮博文《山山水水总关情》,很有感慨,便也想来说说博客的三境界.

 

把时间从某一刻横向切开,便会发现网络博客齐刷刷分成了几类:初上博客,用饱蘸激情的笔抒写自己的真情与真爱,他视博客为心灵家园,视博友为姐妹兄弟。这是第一境界。时间长了,激情之水侵入了岁月的风沙,纯洁的真情遭遇了生活的虚假,于是他视博客为虚幻,视博友为镜月水花,这是第二境界。时间再久些,渐又发现网络真情的真实和虚幻的合理,于是对博客多了几分理解,少了几分依赖,对博友多了几分关注,少了几分苛求。这便是第三境界。第一境界是最美丽最纯洁也最易受伤的境界,如初春的嫩芽,或者长高长大,或者过早夭折,是不长久的境界。第二境界是最苦涩最艰难最容易放弃的境界。第三境界是最从容最潇洒最易长久的境界。

我们应该赞美并呵护第一境界的人,我们应该理解帮助第二境界的人,我们应该祝贺并学习第三境界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