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2008-10-04 15:34:02|  分类: 配乐诗朗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读<雨巷>,请朋友欣赏.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诗/戴望舒   朗诵/风中白帆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配乐诗朗诵《雨巷》(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评论这张
 
阅读(1082)|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