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春雨绵绵(原)  

2009-02-16 01:23:52|  分类: 热爱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写那场雨好几天了,却一直不能动笔……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好想下一场雨呀,整个冬天,天地几乎都是干的。甚至连阴天都很少。手机天气预报有过几次下雪下雨的消息,雪却没有来,雨也没有来。后来忽然又收到降雨的短信,虽然心里将信将疑,还是马上兴奋地转告周围的人,虽然知道他们可能也收到了那条短信(因为我们同入一个集团网,服务是一样的),好象知道的人多了,雨就会下得更有把握似的。

第二天,晴了多日的天果然阴了,可是等到九点多钟,也没有下雨的意思。学校下午开学,这时还没什么人,好容易碰到的一位同事见面便说:不是要下雨吗,怎么还不下呢?

在办公室坐整完一个材料,往窗外一看,呵,下雨了,刚高兴了一下,马上又失望了——这雨也太小了,光滑的水泥地颜色变深了,粗糙的路面还是原来的样子——雨水都不够浸的呢。走出办公楼,雨洒在脸上,就象高压喷壶喷出的水雾,可怜的雨星呀,落在我衣服表面的纤维上,亮晶晶的,咋一看还以为是雪呢。虽然是小了点,但毕竟是下雨了,深吸一口气,空气早湿润了,里面夹杂着久违的泥土的气息,不少的雨滴还没有落地就蒸发到空气里去了吧。

路上的人,没有一个打伞的,大概觉得这点雨打伞不值得吧。我手里拎着常年放在办公室的那把伞,也没有打开,雨雾喷在脸上,凉凉的很亲切。别看雨小,它却很执着,只是默默喷洒着,柏油路面已经湿透,却没有一处积水,这样的雨最好吸收了。忽然想起“润物细无声”的诗句来,只是不知此刻的锦官城,是不是繁花似锦了。

站在自家的窗前,外面朦朦胧胧的世界看不真切,眼前除了楼便是柏油水泥的路面,远处的树还没有一点绿色,灰蒙蒙光秃秃的,没有一点生气,但我知道,那树马上就会绿起来的。春雨来了——虽然它还是那样的小,但它毕竟捎来了春天的信息,那粗糙的树杆里面,休眠的生命正在苏醒,说不定明天,不,说不定就在今晚,柔嫩的新芽就会从枝丫间冒出来了呢;我还知道,在楼房的南面,在树的南面,是一大片麦田,在这春雨的滋润下,一定是绿得发亮了吧,我相信,那一大片墨绿的马上就会变成鹅黄与嫩绿,那片绿的波涛便会在微风中起伏、荡漾。

那地下的小草,现在一定正鼓足了劲往上拱呢,明天或者后天吧,两片小叶瓣或者一根小草针,就会从地底下钻出来了呢!对了,那剪刀尾巴的燕子,正在朝我们这边飞吧;穿花斗篷的蝴蝶,正在做着破茧而出的梦吧,悠闲的蚂蚁、忙碌的蜜蜂,马上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吧……

这细细的春雨,把春天的消息带给了山,带给了水,带给了树,带给了庄稼,带给了小草,带给了所有期盼春天的生命。它轻轻地喊着:醒来吧,出来吧,回来吧,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来——啦!

好一场春雨!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雨绵绵(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评论这张
 
阅读(653)|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