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春天来了!(原)  

2009-04-09 00:26:04|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风中白帆

 好久末写博文了。前些天樱桃老师要我以《春天来了》为题写一篇作文,当时是满口答应了。可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完成作业。心中总是惴惴地,唯恐哪天老师来兴师问罪。可老师好象体谅学生难处似的,竟再也没提此事,莫非樱桃老师知道学生一定会完成任务?还是觉得这个学生儒子不可教也不屑于管他了?反正上后来再没提起作业的事。可是纵然老师不再提起,做学生的却末能忘记许下的诺言,所以事隔多日,还是要完成这份作业。从这事我也反思自己,或许真不应该象仇人似的追着学生催作业。

迟迟没能完成作业的原因有二:一是懒,说忙纯粹是借口,我是不敢说的,因为我知道我的学生不敢说因为忙不完成我的作业,我会说有时间吃饭睡觉,就没时间完这么点儿作业吗?我怕老师问我,而我确实是一日三餐不误,晚觉午觉不变的,所以我也不敢。

二呢,是这春天真的是迟迟的不来。

今年的冬天好象有些慢性子,在舞台上吚吚呀呀唱了半天,该它下场了却又来了瘾头,先是在二月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好不容易柳条润了,杨花开了,却又在阳春三月下了今年的第二场雪,这雪让刚升到十几度的气温一下子降到了零下,让好不容易苗条了的姑娘们不情愿地“胖”了一圈儿,让刚露头的嫩芽瑟瑟发抖,让刚要北飞的大雁又调转了头。

到了四月,北风疲惫了,再也挡不住春的脚步:柳枝一天天萌芽,杏树绽开了红花,田野里冒出片片新绿,燕子已在檐下安上了家。清明过后,气温一度回升,温暖的阳光,让老人换下了毛衣,让年轻人展示出久违的潇洒。

春天真的来了,东南风呼呼地刮,刮来了温暖,也刮来了尘沙,但人们却还是满脸笑容地互相转告:春天了吧!暖和了吧!看来真是来之不易的,才更懂得珍惜。

年轻姑娘们是最能感知春天的了,谁说春天的花朵还没有开,看,大街上早花枝招展的了!校园里虽然不比外面那样张扬,但小伙子们早露出了结实的臂膀,小姑娘们也展示出青春的身姿。办公楼前那一排静默着的松树,苍翠的松针间也忙吐出点点新绿,点缀这迟到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虽然它来得迟疑,但却以排山倒海势铺开了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虽然它又将匆匆离去,但随之而来的火热的夏天何尝不是春盎然的生命的延续?

春天,这久违的春天,是万物竞相生长的春天,也是用鲜活的生命给了我们无数启示和激励的春天。看吧,春天已经张开手臂,将万物融入她宽广的胸膛,她将引领每一个在严冬的洗礼后顽强站立着的生命,走进火红的夏,走过金黄的秋,完成一次生命的辉煌。

春天,让我们拥抱春天,让生命象春天那样充满生机,让生命象春天那样充满希望,让生命象春天那样坚忍、顽强!

理由说完了,作业也写完了,不知符合老师的要求吗?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春天来了!(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