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2010-12-11 17:58:23|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人的眼泪代表善良,鬼的眼泪代表重生,天使的眼泪代表夭折的爱情,动物的眼泪代表对命运的无奈。”

看到这句话,忽然想起新版《画皮》中阴险残忍的妖小唯在王生对妻子的挚爱感动下第一次流下热泪的情景。感动不但阻止了小唯继续做恶,还使她用千年的修行忏悔过去的罪行;我还见过屠宰场杀牛的场面,在预知自己命运的时刻,许多牛会无奈地泪流满面,可屠夫总是会无动于衷地挥动手中的重锤……

感动,可以使鬼变成人,冷漠,可以使人变成鬼。由此看来,感动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在烦琐生活的磨练下,人们大都学会了冷漠,处之泰然和遇乱不惊成了成熟的标志,轻易表露真实情感成了幼稚的象征。于是,大街上随处可见冷漠的脸,却很难看到真实的表情。

日子平淡地过着,一张张撕下的日历,上面除了红红绿绿印刷体的数字,丝毫没有经历过的痕迹,天在变冷,树叶在下落,衣服在加厚,但心却像在空中飘荡的一粒微尘,不知什么时候会被抛起来,什么时候会落到不知什么地方的地方。而头呢,就好象长时间浸在水里,明知道再浸下去便会死去,却还是执着地和自己赌气:不起来,就是不起来,有什么了不起!

这种状态下的人,多么像不会流泪的小唯。鬼,对正常人来说,不是有形的实体,而是内心的某一个状态,当我们冷酷残忍地对待一张张撕下的日子时,当我们冷漠地对待对我们无比忠诚的年华时,当我们把我们火热的生命一步步推向精神的荒漠时,我们的心便成了小唯,那些日子,那些年华,那生命,便是被小唯吞噬一颗颗的血淋淋的心。

小唯被爱感动了,虽然她没变成王夫人,虽然她最后变回了一只白狐,但她无疑获得了重生,而被心魔控制下的人呢,什么时候才会被什么感动?获得重生呢?

原来,感动真是一种幸福!

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感动是一种幸福(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