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狐狸洞传奇4(原)  

2010-07-18 00:43:16|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子“啊”一声,出了一身冷汗,睁开眼,原来又是一个梦。想着刚才的梦,竟然和昨天是连在一起的,而且非常清晰,豆子感到有些奇怪。想了一会,忽然想起要到超市买个日记本,便向老爸要了五元钱出来。回来时豆子绕路进了离家不远的动物园。他想看看动物园里的狼有没有红色的,结果很失望,转遍了狼馆也没见到红色的狼,在一个角落里倒是有一个“红狼”的牌子,笼子里却根本没有狼的影子。

豆子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想着梦境里凶狠的红狼,还有泪流满面小贝和妞妞,不知不觉走到蛇馆前,一抬头,眼前的情景让豆子吃了一惊,一只碗口粗细的大蟒蛇,正在玩一个白色的珠子。只见它头抬得高高的,轻松地把珠子吐出抛出两尺多高,又张大嘴巴轻轻地接住,豆子从小就常到动物园来玩,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表演。“这一定是只马戏团驯过的蟒蛇。”豆子想着停下脚步,说也奇怪,大蟒蛇好像感觉到豆子的到来,突然含着珠子停了下来,头朝豆子点了三点,好像要说些什么,猛地,大蟒蛇头一仰,噗的一声把珠子向豆子这边喷了出来!豆子吓得后退了几步,珠子稳稳地落在豆子脚前面的草地上,竟然没有再滚动!豆子愣了一下,看看珠子,又看看大蟒蛇,大蟒蛇又朝豆子点了点头,豆子小心翼翼地捡起珠子,刚一接触,就感觉到珠子的圆润与光滑。豆子想:“怎么处理这颗珠子呢?”正想着,一个声音从蟒蛇的方向传来:“豌豆,你手里拿的是一颗法力无边的蛇珠,但只有有缘人才能驾驭它的法力,我在这里已经等了很多年,直到今天等到你。保管好它,它能帮你做到好多大事。但是——”蟒蛇停了一会儿,又说“但是如果哪一天蛇珠落在第二个人手里,它将失去所有的法力,变成一个普通的石球!”话音刚落,大蟒蛇便调转身子,向笼子深入爬去。

豆子目送大蟒蛇消失在笼子尽头,低头打量手里的蛇珠。圆圆滑滑的珠子和用石质的健身球相似,乳白色,好象比一般的健身球要轻些。看着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抬头一看,原来是小丫——从小一块玩的的女孩儿。小丫几天没见豆子了,显得亲切得很,凑上来一眼看到豆子手里的蛇珠,笑着说:“我说走路也低着头,原来是捡了宝贝啦,”说着伸出手,“快拿来让姐欣赏欣赏!”小丫本来比豆子小几个月,可总爱充大。要在往常,豆子早让她看了,因为豆子不是小气鬼,可今天不行,因为大蟒蛇说过的,这珠子一经别人的手就会失去法力,虽然豆子对这珠子的法力还有些怀疑,但他可不愿意做这个试验。小丫见豆子有些犹豫,更好奇了,因为豆子从来没对她小气过呢,心想,这球一定有秘密,一定要看看,伸出的手猛地向豆子手里的蛇珠抓去,豆子还没反映过来,手里已经空了!急得他大声嚷道:“小丫,你干坏事了!”小丫得意地慢慢松开拳头,一下子俩人都愣了,小丫手心里空空如也!再看豆子的手心,蛇珠分明还在那里呢!看到转瞬之间失而复得的蛇珠,豆子开始有点相信它的法力了。

在回家的路上,豆子向小丫讲了两天来做过的梦,也讲了蛇珠的来历,小丫听的都入迷了,分手时两人约定,明天喊上薯仔,一起去狐狸洞看看。

晚上,豆子小心翼翼地把蛇珠藏在枕头下面,心想,今晚再做同样的梦,我就带着蛇珠去。(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