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回乡偶记(原)  

2010-11-01 00:09:14|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乡偶记(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自从中秋节回老家到现在,已经又过去一个多月了。每周只一个休息日,还总是这事那事,总也不得空闲。昨天市教科所组织毕业班考试,我请假回了趟家。

       为了能早些动身,前一天我和老婆就到超市采购了些东西,在超市老婆就说,问问老人,看需要些什么,一起买回去。我说,问什么呀,缺什么他们也不会说,你看着买吧。

       早上睡了个懒觉,天气也不早了,老婆催我给老人打个电话,我告诉母亲我们要回家,带肉馅回去,一起包饺子,最后顺便问母亲需要什么。本来也就是顺便问问,因为除了过年过节或者家里来了重要的客人,母亲很少向我要东西,我想这些大概也如此吧。可是出乎我的意料,母亲想了想说,嗯——,你给我再买点你上次买回来的那种豆沙馅的小点心吧,最后还“呵呵”笑了两声,我听出母亲是有些不好意思呢。我听了简直是喜出望外,因为在我记忆中,这应该是母亲第一次向她这个儿子开口要她自己想吃的东西,连忙高兴地答应下来,跑到超市去买。回家的路上高兴地想,看来我上次带的东西是符合母亲口味的,可转念一想,我这个做儿子的对父母的需求真是知道多少呢?

       今天真是顺利,一上车就碰到了也要回家的妹妹和小外甥女,别看大家都住在县城,也有好些日子没见面了。我们所坐的班车本来是不经过我们村的,下车后还要走二里路才能到家,今天因为我们家坐车的人比例大——全车十二个人,我们家就占了六个,所以在我们的请求下,司机竟然为我们绕了一回路,几乎把我们送到了家门口。呵呵,这天要让算命先生掐算掐算,一定是个出门的好日子。

        父母身体还不错,趁着母亲和老婆妹妹一起包饺子,我给父亲理了理发。

父亲平时很忙,头发常常长得很长也没时间理,父亲又是一个不爱求人的人,有一段时间都是等我回家后由我给他理。记得我小时间总是父亲给我理发,当时总觉得父亲理得不好看,总是等头发长得实在太长了才由父亲连吓唬带哄地理,虽然不敢抱怨,可每次理发自始至终总是哭丧着脸。后来参加了工作,总是在理发店理,父亲就再没给我理过发。再后来父亲便让我帮他理发。记得父亲第一次让我给他理发,我根本不敢下手,父亲就说,没事,理什么样就什么样,我这么老了又不要样子。结果理得像狗啃的一样,看到我不好意思的样子,父亲高兴地说,不错嘛,头发短了,又不用求人,不错,下次你还给我理。后来又理了几次,渐渐熟练了,理得也有些成形了,再后来因为工作忙,直到现在已经好几年没给父亲理发了。

       在温暖的阳光下,给父亲理着几乎全白了的头发,和父亲聊着他年轻时的往事,父亲有好些感慨,我也有好些感触,那感觉真是好极了,虽然好几年没理发了,手有些生,但最后的效果父亲和我都很满意。当然就父亲来说,他总是满意他儿子的作品的,而就我而言,水平不高,当然要求也不会高啦。俩人都满意的更主要理由,恐怕是因为父子二人渡过了一段温馨美好的快乐时光吧。

       吃过午饭,父亲又去忙了,和母亲聊了一会闲天儿,因为下午还要上班,我便带着老婆孩子返城了。走出好远,还看到母亲单薄的身影在小胡同的那头静静地站着。

回乡偶记(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