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感谢苦难(原)  

2011-11-11 00:28:31|  分类: 刻苦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太平洋一些远离大陆的小岛上,生活着一些古老的生物,由于很难被人类发现,大型哺乳动物又难以到达那里,千百万年来,这些小岛上的生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忧患是进化演变的动力,没有了生存忧患,绝大多数生物进化缓慢。

在一个小岛上生存着一种鸟,由于陆地上的没有天敌,它们的翅膀渐渐退化,身体也渐渐庞大起来,以至于失去了飞行的能力。但无忧无虑的生活,使它们生活得很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个小岛上建起了一座灯塔,看塔人带了一只猫到小岛上和他一起生活。一天,他从猫咬死的猎特中发现了一只奇特的鸟,本能告诉他这是一种珍贵品种。于是便把这只死鸟寄到研究所做鉴定,两个月后,鉴定结果告诉他,这是一种人类之前从未发现的古老生物。并请求再捕几支以便研究。可是看塔人找便了整个小鸟,再也没有发现这种鸟。事实证明,这种在漫长岁月中生活了几十万年的生物,被一只猫两个月就灭绝了。

我们做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曾经千方百计地想消灭一些生物,比如老鼠,比如蚊子,但它们却始终与我们不离不弃,如影随形。而这样一个演化了上千万年的物种,在一只猫的捕杀下竟然两个月便走向了灭绝!

无独有偶,南太平洋许多岛屿上土生土长的动物已经在人的干预下灭绝,现在的生物都是人类近几年引进去的。

忽然想起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名句。南太平洋的鸟儿们在没有天敌的舒适环境下,不但没有了进化的紧迫感,反而蜕去了用以防身的翅膀,是千百万年的安乐,最终把它们送进了自己的坟墓。

当身处逆境之时,我们的情绪总会或多或少地受到不良影响,心中总希望它可以早些过去。其实冷静思想,这逆境不在磨练我们高飞的翅膀吗?无论如何,安逸总是暂时的,忧患迟早会降临我们身边,只是身处安乐之时浑然不知罢了。就像那在猫的视线中悠然漫步的鸟儿,当它发现猫的那一刻,想让翅膀托起它肥胖的身子,已经是不可能实现的事。

所以,当苦难降临到我们身边,我们实在应该心平气和地迎接它,发自内心在感谢它,感谢它磨练我们的意志,感谢它增长我们的才干,感谢它检验我们的本领。

在苦难中打拼,在苦难中成长,在苦难中身心会更加强健,在苦难中生命会更加顽强。

感谢苦难,感谢挫折,因为它是促使我们的生生不息的真正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