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桂林六日1(原)  

2011-06-20 23:07:48|  分类: 感悟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惯例,如果高考顺利,学校会组织毕业班的教师外出旅游。高考刚过,同事之间便开始流行一个话题:今年去哪旅游。不到两天,“今年去哪呀”就演变成大家见面的问候语,说话时眉宇跳动着几分喜悦,平淡的生活好像也平添了几分色彩。这也是长期在一个小环境窝久了,人们对新鲜事物的渴望。

经过几天的酝酿,终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去桂林。

于是话题便发生了变化,人们开始谈论桂林都有哪些景点,那里的气候适合带些什么衣服,二十四小时的火车上要带些什么吃的。由于学校规定可以带家属,不少同事选择了夫妻同行,有两个还带上了孩子。我呢,由于孩子要参加中考,妻要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的起居。纵然不能陪我去玩,但妻激动的心情和我比好像有过之而无不及。几天前便问我需要带些什么,一有空儿便到超市店铺里看自认为我需要带的东西。

相比之下,我倒不急了。俗话说:有山靠山,无山独立。反正到时候什么都会准备好,着急做甚?果然,出发前一天上午,刚好是星期天,妻自己出去抱了一大堆盒子袋子回来,有两双鞋,一身运动背心短裤,两打懒汉袜,还有一些她以为需要的小东西。一试,旅游鞋有些瘦,只用于漂流的凉鞋我嫌太贵,运动衣裤又没有口袋。最后竟然没一样合适的。看着妻抱起一堆箱子袋子出门的样子,心中掠过一丝歉意。便决定和她一起去。妻当然高兴了,因为以往都是她买了东西回来,不合适再换,这样一来便省了再调换的事。

出发这天是周一,儿子上学出门时,望着我说了声“爸爸再见”,虽然孩子每天出门都会说这句话——哪怕是刚刚挨了我的骂——但这次在这两个比我高出半头的大小伙子眼里却分明多了一丝依恋,

学校七点四十上班,我们八点半集合出发,妻早早地便去上班了,我刚要出门,她却又回来了,一问,却是回来送我的。我心中暗笑,家离学校只有五分钟的路,走快点三分钟也可以赶到;我又不像女老师那样带很多的行李,哪里用得着送呢?但既然回来了,便分了一个装了路上吃的东西的小塑料袋给她,一路往学校走。

上了车,有同事问:你媳妇呢?我说,她不去。她吃惊地问:不是见她和你一起过来的吗?没等我回答,便恍然大悟道:哦,是送你呀,你呀,真有福,全学校就你媳妇送你,别人没一个送的。我呵呵笑着算是回答。其实她说的不太准确,因为刚刚在大门口还见到有开车为妻子送行的呢。只是离学校这么近的同事中,没有看到送行的家属。其实不送主要是因为不必送,而送的呢,应该不只是帮着拎件并不重的行李那样的送。

人很快到齐,车启动了,回头看,妻还在那里站着。

一件小事,就像平静的湖面上吹过一缕微风,它不但给心灵的水面带来美丽的涟漪,将湖边的垂柳摇曳得亦真亦幻,连亘古不变的阳光也揉碎成片片鳞甲,让我们重新审视隐藏在平淡世界里不易被察觉却又真实存在的美好。

列车在飞速地行驶,向那个美丽的地方前进……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