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桂林六日2(原)  

2011-06-24 23:40:52|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三日上午十一点零三分,我们乘坐的K21次列车正点出发,开始了历时二十五小时的火车旅程。所以说是六天的旅游,往返路上就要占去两天半的时间。我们乘坐的是普通快车,虽然已经随着科技的进步已经不像以前的火车那样摇摆得厉害,但也没有动车那样平稳,刹车时还会发出很响的咣当声。我们买的是硬卧票,我被分在了加1车厢,大概是因为车厢是临时加的,既不报站,电视也是用一块铁盖子盖着的。

由于多数同事很少出门,所以刚上车大家都很兴奋,挤坐在下铺上聊天,还有几个人在我们分布的几节车厢里来回转了好几趟。聊了一会,感觉没什么可聊的了,便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扑克牌围成一圈玩了起来。因为从没有到江南去过,我便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准备亲眼体会一下从北到南风景的变化。

一连几个小时,窗外都是我看惯了的黄绿相间的干燥的土地,浅黄的是收割机留下的短短的麦茬,深黄的是裸露的土地,绿色的是镶嵌在一片片黄色之间的斑驳的树木与杂草。一位从别的车厢来“串门”的同事见我望着窗处发呆,凑上来感慨地说:你看这地多旱呀。南方一定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想他也一定和我一样急切地盼望着传说中绿茵茵一片的南方。一位打扑克的同事喊了一句,到黄河说一声啊,我还没见过黄河呢!另外几个也随声附和地说,就是就是,到时候要好好看看黄河。

桂林六日2(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列车在奔驰,窗处的山水树木不厌其烦地从眼前闪过,私语声与列车的喀嗒声交织成的合谐的乐曲,不时被鏖战的牌友欢快的笑声打断。列车驰过新乡,一片浑浊的水涌入视野,我有些迟疑地喊了一句:这是不是黄河?听到我的声音的人都凑过来看,只见水很浑很缓,有几个地方甚至可以看到露出的河床,远处还可以看到铁架林立的桥梁施工现场。经刚好走过的一位乘务员证实,这就是黄河。我心里一怔,这就是黄河吗?这就是千百年来哺育着中华民族创造千年文明的黄河吗?虽然早听说过因为上游生态环境的恶化,黄河水量已经不及前些年充足,但在我的印像中,黄河做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还应该是汹涌澎湃很有气势的。列车已经从黄河之上越过,同事们又回到座位打起牌来,而我心里却似笼上一层阴云,很长时间挥之不去。

天渐渐黑了下来,列车还没有驰出河南。久坐在窗前的我始终没有看到南北景观的变化。吃过晚饭,聊了一会儿,便爬上我的中铺躺了也来。

一觉醒来,已是凌晨四点多钟,一问乘务员,知道已过长沙,有些婉惜错过了看长江。天渐渐放亮了起来,由于是阴天,天灰蒙蒙的,远近已经在绿色的覆盖之下,明亮的水塘像仙女遗落在绿色地毯上的一面面梳妆镜。一会儿,下起雨来,玻璃上的雨滴模糊了视线,但映在窗子上的,依然是一片绿的海洋。

 

桂林六日2(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桂林六日2(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一会儿,雨停了,被雨冲洗过的玻璃窗异常明净,没有留下丝毫雨滴的痕迹,可见这里的空气是多么的纯净。山渐渐多了起来,这里的山不像北方的山那样连绵不断,多数都是一峰独秀,好像一下子从地底下冒出来的大汉。

桂林六日2(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十四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列车历时二十五小时行程两千余公里,将我们带到了这个山水如画的地方——桂林。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