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桂林六日3(原)  

2011-06-26 01:34:14|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了火车,便上了早已经等候在那里的桂林当地旅游团的大巴。在车上,漂亮的小姑娘曾导游先用当地的一首山歌表达了对游客的欢迎之情。甜美的歌声一下子解除了大家旅途的疲劳。接着曾导向我们介绍了桂林的一些风土人情。说得很快很多,多数都记不太情了,只记住了一些有趣的风俗,一是本地人称呼年轻的女子为阿妹,称呼年轻的男子为阿牛,小导游指着身边个身穿碎花T恤的小伙子,幽默地说:“他呢,就叫花牛啦!”又指着另一位因为喝了些酒满面红光的同事说:“这位就叫醉牛哥!”逗得大家哈哈哈大笑起来。二是把朋友称做“狗肉”,把最好的朋友称做“血狗”,第三是些次旅游常用的一句暗语,把厕所叫歌厅,把上厕所叫做唱歌。小导游说,这个暗号一定要记住,不然可能会误了大事。呵呵。

下午游览七星公园。大巴行进途中,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不多一会下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空气潮湿得很,整个身体好像桑拿室里,不一会儿,手臂上便是一层细汗。

 

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我们这些北方人,初次到南方,眼前到处都是新鲜的景物。如盖的榕树,高大的蒲葵树,百闻不如一见的凤尾竹。都成了大家镜头内的背景。最让我们喜爱的还是这里清新的空气和清澈的水。据小导游介绍,桂林市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内陆城市,城市水域水质达标率百分之百。七星公园由横跨湖面的一座北斗七星形状的石桥得名,手扶玉石栏杆望去,对面一座汉白玉石拱桥的倒影在湖面上随着碧波的起伏荡漾着,桥拱与倒影刚好重叠成一个完整的圆圈,水下红色黄色黑色的鱼儿无忧无虑地自由的翱翔。一阵微风吹来,遥望蜿蜒曲折的七星桥,人真好像进入了仙境一般。

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这时几位同事走过来,大家互相照了几张相,便向七星桥的尽头走去。桥的尽头有两条路,一边是一个小门,门上部正中间写有“碧虚”二字,门旁一幅对联:一泓碧水留明月,七星玉栏系晚风。这对仗工整的对联刚好精妙地概括了我们刚刚在眼前飘过的七星桥美景。门内是一个供游客休息的雕梁画栋的小亭子,里面已经满是歇息的游人。

在另一条路的月亮门口,遇到了刚从里面出来的朋友,见到我们便说道。里面没什么的,太黑,根本不能照相。听了这话,一位同事便不再往里走,我想,既然来了,当然要进去看看,便和另一位同事走了进去。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湿漉漉,高大的像古装戏中大将的雉鸡翎一样的凤尾竹遮住了阴沉的天空洒下的光线,这是周围昏暗的原因。

刚走几十步远,周围一下子明亮了起来,一抬头,太阳竟然出来了,看来太阳也想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地方留个影儿呀。听到脚步声,回头看时,刚刚没有进来的两个朋友也跟了进来,一个嘴里嚷道,太阳出来了,快给我照张相!呵呵,这家伙也算有福之人嘛。

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桂林六日3(原) - 风中白帆 - 风中白帆 

 

从七星桥原路返回,沿着湖边的小路往前走,远远地看到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一黄一蓝两座塔。小导游说这是日月双塔。有人问,哪个是日哪个是月呢?导游甜甜地剜了他一眼说,自己猜呗。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地猜了起来。猜得不想猜了,也走到双塔的正面,导游说,高的胖的黄的,是日塔,也是男人的像征,矮的瘦的蓝的,是月塔,是女人的像征。所以这日月双塔,像征着美好的爱情与婚姻。听了这话,猜对的人得意地“唉”了一声,意思是说,看,我猜对了吧?猜错的人呢则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意思好像是说,瞧,我也够聪明吧,一点就透呀。

听说日月双塔的吉祥意义,结对而行的媳妇老公们忙不巅地拉着自己的那个太阳或月亮到塔前合影留念。我们这些男女光棍们识相地闪在了一旁,艳羡地瞅着人家笑,暗自后悔没有把自己的另一座塔忽悠来。最后,一对对的鸳鸯走了,光棍们也三五成群地挤上去,巧立名目地和自己的男女狗肉们合影留念,粘一粘这吉祥物的光儿。

有几个还没照完,金丝小枣大的雨点子便砸在头上身上,桂林的雨很少与风同行,光临之前一点先兆都没有,只见小导游早在哪里挥着小红旗,亮着银铃般的小噪子嚷道,下雨啦,回家收衣服啦!大家哈哈笑着上了车,结束了半天的游行。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