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电影情结(原)  

2012-12-13 07:02:31|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就喜欢看电影,很小的时候,就总跟着哥串村子看电影,有时为了看一次电影要走十来里路。后来到了东北读书,学校也常组织学生看电影。

在中学大学也常常有同学夜里出去看电影录像,但那时家里穷,自己舍不得花钱去看。记得中学有一位同学整天偷偷地上晚自习去看录像,突然有一天他因为家庭原因离校出走,他的一名舍友公开了一个笔记本,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上面记得密密麻麻地记了一大篇日期钱数,原来是那位录像爱好者借钱看录像的帐单。借钱看录像,我那时还没他那样的痴迷。但喜欢看电影,却是发自内心的。说起来好笑,那时候甚至渴望自己是一个电影院买票的,到后来光碟盛行,又渴望自己是一个卖光盘的,就为了以后可以随心所欲地看电影。

参加了工作,有时也会和三五同事去电影院过一把瘾,但工资太少,还中舍不行多看。后来我一位同学到小城开了一个音像店,虽然我自己没成为卖光盘的,这一回也可以随心所欲地看电影了。开始是VCD,再后来是DVD,再后又有了EVD什么的。最早的一两年,每次都会从同学那里带回几张光盘,一看就是半宿,有的电视连续剧一口气能看十来集。记得一次学生放假,老婆孩子都去了姥姥家,我自己借来一盘DVD的《长征》,从晚上七点一直看到凌晨五点多。天都蒙蒙亮了才睡,好在周日不上班,一下子睡到了大中午。

后来工作渐渐忙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再那样能熬夜了,网络越来越发达,新电影怎么也看为过来了。但每当有了闲暇,我还是会打开电脑,看一部大片,即使没有大块的时间,也要在网络上把最新的电影资讯浏览一番。

喜欢电影,相信是我们大多数平凡人的共同特点。有时想,如果我能把看电影的精力看书或者学习,那可能早成大学者了。因为没能做到,可能也不能做到,所以始终没什么出息。

不过,这平民的小日子,可以有时间看看电影电视,不用签名签得手发酸,出门戴着大墨镜,上个厕所也得请示经纪人;相比之下,这平凡的小日子好像也不错。既然不错,那就这样吧。

赶紧闭嘴,他们也不是酸葡萄,干嘛吐口水呀?

(好久没写文了,写一篇,练练手。)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