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一念之差(原)  

2012-12-15 15:50:05|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我们办公室同事安子的母亲去世,我和同事们一起去吊唁,然后留在那里帮忙。下午从单位找几辆车拉死者亲属参加遗体火化。去的路上,天开始下小雪,虽然不大,回来时,地面已经全白。

第二天,因为死者要下葬,我们处理完要做的工作,和高科相约去安子家帮忙。从前一天下午,雪就一直下下停停,停停又下下。到早上,雪已经让过往的车辆压得很硬,路面很滑。看着车上三四厘米厚的积雪,我问高科,还开车吗?要不打车去吧。他不在意地说,没事,开慢点就是了。

一路上,高科的车开得很稳,没有出现什么情况。到了安子家,说了会话,商定了下午用车的情况和出车的时间,我们便往回走,准备在外面和早已约好的朋友一起吃点饭。下午我有课,由高科带几辆同事开车参加葬礼。

从安子家到学校,可以走两条路,我们来的时候走的其中一条,路好走,但远一些,而且要经过一所小学,马上到放学时间了,路上可能会堵车。另一条路近,但要地过一座拱桥,桥拱很高,还陡。高科开车就上了有拱桥的路,我提醒了一句,路滑,这桥能过吗?他看着前面一辆面包说,看着它,它能过,咱们就能过。

面包过了桥拱不见了,我们也跟上它上了桥。刚到桥的顶部,就看到桥的尽头右侧,也就是我们行车的正前方横着两辆车,高科打了一下方向,想从左侧绕过去,可正在这时,左侧对面又来了一辆白色轿车。高科按了几声喇叭,对面的轿车没有反应,如果一直开过去,因为下桥的冲力,很可能会与对面的车下相撞。高科就想先沿右侧行驶,等对面白车后退后再从左侧绕过前方横着的两辆车。可车子刚开始下坡,高科就发现方向失灵,刹车失灵,雪已经被压实,路面太滑了。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车子向正前方横着的两辆车滑行过去,我俩个都失声喊出声来。但显然喊是没有用的,最后我们的车子正撞上前面红色的吉利的尾吧,接着又顶在另一辆车的后备箱上。

车停了下来,下车一看,红色吉利后保险杠断成两段,掉在地上,黑色桑塔那后备箱顶了一个大坑,高科的车呢,顶盖轻微变形,车标部分也给撞裂了。

经过一番调解,今天终于问题解决了,好在大家都有车险,损失也不大。但细想,这起事故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起初出门时就应该想到雪大,可以选择步行。从安家出来,本来应该想到拱桥路滑,就不能上桥,即使上了桥,看到对面路况不好,也可以慢慢退回来,在交警解决我们的事故时,就有两辆车从对面上到桥顶又退回去了。在这么多的关键时刻,我们都因为侥幸心理,做出了错误决断,最终造成了这次有惊无险的事故。

与对面两辆车相撞的刹那,已经过去整整一天,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无奈与惊悸,还是无法抹去。一念之差,有时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人生中许许多多的十字路口,又有多少事因为一念之差而让人悔恨终生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