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学生作文:态度决定程度,努力决定实力——陈灿  

2012-07-02 18:19:34|  分类: 学生眼中的我和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也很感谢班主任给我这个机会,当班主任找我时,我挺惊讶的,因为我做得并不是很好,在学习上,有太多同学比我强了,如果来谈学习方法,我还真不算有经验。只能算是谈谈心,说说我想说的话,希望对大家能在所帮助。

我个人是很庆幸能够分到我们班的,有最优秀的同学,最优秀的老师,也听到很多老师说我们班学习氛围很好,学习氛围,不仅仅是课间有同学的讨论、问问题,更主要的是那股比劲、冲劲,你不向前跑,就会有人超过你,你退缩,就会离梦想更无一步,学习下降了,当然没有谁会嘲笑你,但是你自己呢?坦白说,我是很要强的人,如果做不好事,从来都不会轻易放进自己。手腕上的表,不要让它灰飞烟灭你等待下课、消磨时间的工具,而是一分一秒地提醒你,一秒钟过去了,不会再回来,这一秒,你做了什么?做了一件件小事,以后才能成就一番大事。这几次考试,虽然名次一直往上升,但是每次考试前,我打的都是最坏的主意。刚上高中时,我是班里的23名,每一次月考,我对自己说,只要不出前40就行了,尽力了就可,毕竟中考时已经是超常发挥了,比平时模拟考超出了40多分,当成绩下来后,也没有多高兴,因为高得越高,摔得越痛,听到的只是一声声的警钟。学习方法,心态都是因人而异的,我只希望大家能够反思自己,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自己最恰当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学习。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我们跑操的缺勤现象,有一点,我是很赞成班主任的,一天中的学习效率怎样,很大一部分也是源于早上的早操,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也是我自己的实践。那些还没尝试过的同学,我建议你也可以试一试,当你可以拿出足够的精力去把钢用在刀刃上时,这会是一个很大的提高。我和孟兰是一个宿舍的,我曾清晰地记得她说过,“看着那么多人来请假,我是真心疼呀!”(梦兰是我班管理女生早操考勤的班干部——风中白帆注)当然,她心疼的是班级荣誉。当学校实行“扣分制”早操后,对于身体本来就不大好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残酷的挑战,因为我每天连跑三圈都坚持沔来,但是每天都会因为我少跑一圈多扣一分,说实话,我不忍心想请长假不跑操了。班主任说,跑不够就跑不够,宁愿扣分,也要让我锻炼身体。但我不能这样想,我也做不到,能坚持一定要坚持,我每天都让自己多跑一段,渐渐地,我也能坚持跑三圈了。在这我想声明一下,我绝对不是否定那些请假的同学, 我也知道同学们肯定有原因,我也请过假,但是能坚持就坚持吧。我只是用一个同学的身份来提建议,针对学习,一件件小事,也绝对是通往成功的阶梯。

我想在这里告诉大家,爱这个班,就给它一切吧,因为在你付出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很多,有了好的环境,我才会心静,只有心静,你才会 心无旁骛地学习,这也是我自升入高中以来最大、也是最实用的东西。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团结一致,我们19班将永远战无不胜!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