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班级日志:军训第一天(原)  

2014-08-17 00:26:17|  分类: 2014级新生班主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军训第一天,早七点半在操场召开动员大会。领导的稿子一直是我写,今年有了些变动。会上一听,又都让领导变回去了。给领导写稿子就是难,年年军训,总用老稿子会觉得不用心,变动一下又不适应。明年还是用原来的吧。省事。好些事都这样,既成的东西,要改一定要慎重。

领导讲着话,学生在下面听着,时间不长,就有学生晕倒了。可能是气氛有些凝重,也可能太阳底下热的缘故。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晕倒的,动员大会结束的时候, 又有一名女生被搀出队列,短发,瘦瘦的,上关一问,竟是我班的学生。因为学生多,我班有九十四个人,只两天,一大部分根本认不出来。

看她脸色煞白,一点力气都没有,应该有些低血糖。忙让她顺势坐在地上。孩子表情有些木然,低声说,能给我点水吗?我忙让另一名老师拿来一瓶水给她。女孩儿喝了口水,还是没说话。又坐了一会儿,我问她感觉怎样,她说好些了。又过了一会儿,她低声说,老师,其实我体质不差,平时我能和爸爸一起跑四十分钟呢。别人都没事,就我坚持不了,真丢人。我心里一震,看不出来,表面柔弱的小丫头,内心竟如此要强。我问,那你是不是早上没吃饭呢?她低着头说,不是,昨天晚上没睡着觉。我明白了。是因为休息不好,让她晕倒了。

又过了一会儿,女孩子脸色红润了,又小声说,老师,我好了。站起来就向队伍走去。我说,要扶着你吗?她说,不用了,谢谢老师。说完就入列练习去了。

这件事让我感觉到,一定不要忽略表面柔弱的人内心的坚强,如果这种能量激发出来,威力将是巨大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