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班级日志:军训第五天(原)  

2014-08-20 23:46:28|  分类: 2014级新生班主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昨天开始,班内建立班级日志本,在班干部没有产生之前,暂由小组长担任值日班长。我在班级日志本首页注明记录内容:1、一天内的考勤,记录每节课迟到早退及旷课情况;2、记录每天的其它违纪情况;3、记录班内的好人好事;4、对一天的班内情况做出评价;5、提出今后的希望和建议。要求每天的值日班长对一天的情况做出总结。

班级日志很有效果,让我能更清楚地了解班内的情况,今天晚自习,了解到一名同学早读时吃瓜籽,做出了及时处理。

快放学的时候,值日的陈佳卉同学找到我说,老师,有一件事我很纠结,不知该不该记录在日志上。接下来就向我叙述了下午发生在操场的一件事。

体委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把班内走步不好的同学找出来单独训练,训练结果不错,几个走的不好的女生都有不小的进步,可轮到一名男生时,男生很抵触,不好好练,体委提醒了很多次,男生还是不以为然,于是体委上前踢了他两脚,男生急了,上前给了体委一拳。如果不是让人拉开,两人就打起来了。在一旁的陈佳卉上去要记录和体委冲突的男生的姓名,体委说,我在教育他,不要记录了。佳卉开始答应了。中午又和同宿舍的同学讨论,有的认为他们自己已经解决了问题,就不要提的;另一些同学则认为,如果今天这件事不做记录,如果哪天发生了大事,也会有不记录的可能,长此下去,班级日志的真实性便不能体现。

我说,当然要记录,不但要记,我还要在全班同学面前公布这件事,让同学们做做评判。也通过这些小事,让大家都受到教育。

我先让体委和那名男生自己对事件做出评价,体委说,自己已经知道不应该体罚同学,那名男生也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过看着情绪还是不好。最后我决定大全班通报这个件事。

通报完事件后,我让同学人各抒己见。令我吃惊的是,同学们说得很有深度,最后体委也意识到自己打学生的不合理。被打的男生的抵触情绪也缓和了下来。

这件事给我的启示:对于一些不好解决的问题,可以尝试让他自己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