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班级日志:谁都有勇敢的一面(原)  

2014-09-03 23:53:05|  分类: 2014级新生班主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训的时候,当我问学生谁喊过操时,有两名同学主动站了出来,一名男生,王泽晗,现在还在当体委;另一名叫张孟那。孟娜声音生清脆洪亮,军训的教练很赏识她,后来孟娜生病回家,教练向我打听过她几次,说这个女孩子做事利落。军训表演时让她做体委。后来由于孟娜生病参加军训时间短,只做为一般队员上的场。

有了军训时的印象,在选举临时班干部时,我提出让孟娜当生活委员。当时她也没有反对。过了两天,她找到我说,老师,我不想当生活委员,我怕影响学习。尽管我心里有些吃惊,因为她的话出乎我的意料。我还是答应了她的请求。因为我认为,做班干部是个为同学服务,但往往得不到报尝的角色。所以我从来不强迫学生当班干部,自愿是个先决条件。

在后来的几天里,孟娜身体一直不好,后来听说她常常整夜睡不着觉,每天吃的饭也很少。有一天,孟娜对我说她实在不能适应环境,希望走读,走读的意思是中午晚上可以回家吃饭,还不用住宿舍。一则学校对走读生人员控制很严,不是身体实在承受不了,不允许办走读。而且她也不像对真正生活不能适应的人,于是我一口回绝了她。

又过了些天,这些天孟娜身体还是不好,今天来办公室请假,竟然晕厥两次。我决定让她家长接她回去看一看,养一养,并开始考虑是不是给她办一上走读证时,孟娜却表现也出奇的勇气,坚持说不让家长来接,非要在宿舍适应几天,甚至对我说,她想当一个班干部,为班级做些事。

我先是有些吃惊,接着是欣慰——没想到她竟然如此坚强。

不能从一两件事对别人下定论,尤其是对待学生,下属。要多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要相信他们,要相信他们可以转变。这样,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给他们以成长的空间与平台。让他们茁壮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