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白帆

平平淡淡,冷冷清清,安安静静,自由自在地生活

 
 
 

日志

 
 

我的博客简介(原)  

2016-12-01 22:47:37|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博客简介


翻看个人资料,显示我注册博客的时间是2006年9月20日。屈指一算,它已经陪我走过了十一个年头。记得我在开博之前曾经审请过一个免费网站,当时已经有了博客。和网站维护比,博客实在过于简单,我是从心底是看不起它的。后来网站施行实名制,由于我不愿透露自己真实信息,最终我的网站被关闭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些婉惜。本来就是个闲不住的人,不玩网站了,心里没抓没落的。于是在一个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注册了这个博客,取名风中白帆。

刚注册之后也没有什么新鲜感,兴致来了就一下子贴几篇以前写过的东西,也没有投入太多的关注。后来,有朋友访问我的空间了,开始有了博友之间的互动。渐渐发现,我本来不太在意的博客其实有着别样的魅力。于是,博客成了我每天必须要小住的一个家,一个心灵的栖息地。

我的博文包括几方面内容:

第一类是教学随笔。在教学过程中,常常会有些心得。某一节课成功了,某一篇课文讲的不好,某某同学在上课时出了些小状况,等等。我喜欢在静下来的时候把它们记录下来,并在字里行间融入自己的心得和看法。

第二类是班主任笔记。当了多年的班主任,接触的学生形形色色,遇到的事各种各样,我把其中的许多故事记录在博客中,或经验或教训或心得,回首看时,都是宝贵的财富,都是美好的记忆。

第三类是我讲《弟子规》的音频和视频。从2011年接任高一班主任,我开始每天利用早读时间给我的学生讲《弟子规》,除前5集没有录音外,其余的76集我都现场用手机录音,并将音频上传到博客里。2012年文理分科,我又给新接的班讲《弟子规》。历时三个月,共讲82集,我用相机录现场录下视频,上传到博客空间。

第四类是原创习作。其中收录了我十年间近三百篇习作,文体有诗歌、散文、小小说、文学评论等。

第五类是我的配乐诗文朗诵,内容有初高中课文,有高考阅读材料,有应邀赏读的博友习作。

以上五类均为原创,在标题后标有“(原)”字。

第六类是美文摘录。摘录了来自网络上精美文章。内容包括教育、生活、励志等多方面内容,在标题后均标有“(引)”字。

写博不是专业,可以随心所欲,没有功利,所以没有压力;没有压力便没有厌倦,更多的时候,写博文是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起初是随博客中的文字是如同生命历程中的一个个里程碑,它记录着自己生命长河中的每一朵或欢乐或激动或烦躁或悲哀的浪花,记录着我教学过程中的点滴心得,也记录着我和我的学生们的深厚情谊。每次写完一篇博文,就像和自己的心灵完成了一次对话,常常使自己的思想从冲动走向平和,从浮躁走向宁静,从浅滩驶向宽广的大海。每当回头翻阅自己写过的文字,便仿佛实现了生命这次单程旅行的回放、完成了一次思想的叩问与灵魂的触摸。

博客,陪伴我走过了许多的或清丽或喜悦或阴霾的日子,它丰富了生活,开阔了眼界,锤炼了思想,记录了精彩,也结交了朋友。

博客,值得用心血经营,用思想浇灌。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